人才队伍
  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中文 > 人才库 > 研究员
  研究员
 
姓名  
姜文侠
性别  
专家类别  
N/A
职称  
研究员
学历  
学士
电话  
022-84861941
传真  
N/A
电子邮件  
jiang_wx@tib.cas.cn
地址  
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
邮编  
300308

简历

1982-1986年,南开大学,微生物学专业,大学本科/学士 

1986-2008年,天津市工业微生物研究所 

2008-今,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,研究员


研究方向:
  

食品级微生物资源的挖掘——以新技术、新方法选育新型发酵制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高产菌株

发酵过程的细胞生理行为——基于细胞生理行为和分子机制的发酵过程研究,探索发酵过程的新理论,建立发酵过程控制新策略,研制新型发酵产品。 

发酵过程创新的产业实现——根据发酵体系和产物的特性及生产需求,研究发酵生产过程的新工艺、新技术和新装备。


承担科研项目情况:
  

研究组承担了“863”计划项目3项、国家支撑计划项目1项、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1项、天津市重大支撑计划和重点支撑计划项目8项、国家青年基金1项、天津市青年基金1项、天津滨海新区项目1项,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1项,授权和申请专利30多项;实施企业合作项目6项。


获奖及荣誉:
  

2007年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。